close

內有雷,不喜勿入~~!!

白銀帝國

颱風天最適合的活動莫過於看電影~ 之前有人一看到預告就吵著要看這部

就是你~  不要懷疑!!

 

這部戲本來我也是抱著高度期望,大陸拍的歷史劇一向都是掛口碑的,加上張鐵林這位實力派演員。

至於城哥,雖然您擁有金馬影帝的頭銜,小弟我也事沒抱太大的期望,戲份通常耍帥成分居多。

那女主角哩~~ 台北市我已經受夠一個姓郝的,沒想到還找到了第二個(不予置評中)

 

片頭一開始果然是氣勢磅礡,漫漫無邊的山西平原,城哥出來喊一聲「天地真大,人真小」

本來想說一開始就好帥~~ 果然是主角!!

這部戲的主軸事描述山西晉商崛起的故事,但令我失望的是居然都是在講城哥和郝小姐的愛情故事。

最受不了的橋段,導演居然還安排了野外戲碼,這兩位男女主角轉大人的過程就在野棚子下進行。

說不上羅曼蒂克,但整段對白我卻忘不掉~~

「我好害怕~」「我也是~過了這一下,我們就是大人了」  接下來就是女主角的啜泣聲~~

當時我心裡真的很多OS~  不過不適合公開給大家,還是默默的放在心裡好了。

不過可以公開的是~ 如果是熊黛林來演女主角,或許會更有話題性和可看性。(走開啦~~  姓郝的!!!)

結果一段可悲的戀情,讓他失魂落魄的半部電影,一直被玩弄在家族的權謀之中。

等到他們家的男丁死的死~ 瘋的瘋~ 最後只剩下康家老三獨撐大樑。

當然就是我們人稱誠實可靠小郎君 仁義忠厚康三爺的金馬影帝郭富城啦

 

這時不得不提一下老演員~鐵哥,身為康家的長輩,一直緊守他的本分和職責,所有的一切都是為了家族的延續和發展。

當他知道只能交棒給老三的時候,完全不忘家族的延續,自己又再接再厲蹦了一個老五,更離奇的是她居然還是這部電影的旁白。

以一位爺爺講故事的角色,伴隨著劇情的變化~~  長大成人之後也順利接下了家族的棒子

 

看似理所當然的劇情~  裡頭還是有些旁支居情沒交代清楚,像是邱掌櫃的叛離,感覺像是為了凸顯城哥的知人善任,而邊緣掉這位悲情人物

還有大老爺最後的失蹤,更是令人無法理解。 生完了小棒槌,居然會想搞失蹤~~ 這哪門子的劇情。

不過連續五個都是男丁~~    這機率應該跟上台大可以相提並論了  果然是男人中的男人  (雖然這比喻有點跳tone,但我想不到更容易理解的形容了)

 

各位看官看了這麼久~ 心中一定覺得很納悶 這部片到底在演甚麼,為什麼我都寫些言不及義的事情

不要懷疑~ 這部戲就是沒有劇情!!!  除了一直強調做人要秉持仁與義的原則,沒有任何劇情出現,完全靠山西的錦繡河山撐場面。

這也是我看的快吐血的原因所在。 一個重感情的人,要如何帶領家族走向興旺呢~??  我是永遠打上一個大大的問號。

大老爺說的沒錯:「康家的列祖列宗,比不上一個女人。」

這樣的中心思想怎有可能會創造一個白銀帝國,失敗中的失敗~~

 

我還是投向科幻動作片的懷抱好了~~  反正都是腦殘劇情  ^^

(下台一鞠躬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n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